Tuesday, January 19, 2010

*乐捐*

乐捐, 顾名思义
就是让人们随着自己的心意去捐款

或多或少, 或要或不
都不应该勉强他人吧

上星期六, 和朋友在 Pudu 等巴士时
就遇到了以下的情况

当时的我们在闲聊着, 就来了个年轻的男生
大概是我们的年纪, 他手里就捧着一个深蓝色的文件夹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男生: 小姐, 对不起, 打扰你们一下。
(我们傻傻的望着他, 然后挥手示意不要)

男生: 不用担心,你们只是听我说说一下子, 不会浪费你们很多的时间。
(只好望着他咯)

男生: 我是来自XXX 的志工, 希望能够帮助这群沙巴州的华人凑款。(他翻开文件夹, 让我们看些照片)就请你们帮帮忙。
(我们还是摇头挥手,而他也是不死心的。)

男生: 很多人都捐了,只是要你们帮个小忙, 有这么难咩?
(因为他的语气开始变得不是很好, 我的脾气也来了!!)

我: Sorry, 如果我要捐, 我会自己去捐的, 谢谢。
(他开始给我们脸色看, 还很凶的瞪着我们!)

男生: 为什么你们十个华人, 十个都是这样讲的。你觉得有几个人会去做? 这些沙巴州的不是人咩? 你们这边的才是人? 要你们帮忙也这么难,不觉得你们都很自私吗!!

我: 我们只是一般的华人,该帮的我们会去帮的。

男生: 不懂要怎样讲你们!!

(然后,那男生再瞪了我们一眼后, 就很不甘愿的走了。)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或许你们也会像那男生一样
会说我冷血无情
 
说真的
因为这件事,整天的好心情也被毁了
我也很想帮忙啊!

但社会就是常有这些多不胜数咋骗的小动作
一会儿卖书,一会儿卖笔
还听说过,卖这些东西的酬劳很高的咯!!
当时还是在 Pudu,要我怎样相信?

再说他的态度和语气, 都很不友善
华人嘛? 他也是华人啊!
何必一竹竿打翻整船人
就算没捐款也该说声谢谢的...

也曾听说
有人就是因为被瞪着, 然后就变得傻呼呼
在不清醒的状况下,被骗了钱财也浑然不知

所以你说,该如何?












4 comments:

  1. aiyo....dun need to feel angry bcz of that idiot de la..hoho>.<

    ReplyDelete
  2. haha! i'm not angry...jx dun understand...u noe i noe la... =.=

    ReplyDelete
  3. u din post ur eye checking process?? hoho:)

    ReplyDelete
  4. wait la...no time yet ma...in process..very long de wei...

    ReplyDelete